陳德銘預祝朱立倫當選黨主席

【中央社台北14日電】中國大陸海協會長陳德銘今天表示,預祝新北市長朱立倫當選國民黨主席,希望朱立倫一肩扛起新北市長和國民黨主席兩個擔子。

中國大陸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陳德銘下午參訪台北至善老人安養護中心。離開前有媒體問道,他去年訪台曾稱讚朱立倫思路清晰,對朱立倫可望成為國民黨主席有何看法。

陳德銘表示,這兩天晚上看新聞到凌晨1、2時,得知此事是台灣政治圈比較大的新聞。他還反問在場媒體,是否沒有其他人和朱立倫角逐國民黨主席?記者告知目前只有朱立倫一人參選。

陳德銘說:「那我要祝賀他,希望他能夠在新的崗位上把原來的擔子兩個都挑起來。」

談到15日登場的「2014兩岸企業家台北峰會」,陳德銘指出,2008年以來兩岸經貿關係整體發展良好,但隨著全球競爭日趨激烈,兩岸企業間也出現一定的競爭情況。

他說,期盼有更多像「兩岸企業家峰會」的會議,化競爭為合作,讓兩岸企業聯手在國際上參與競爭,以產生更強的競爭力。

朱立倫12日透過臉書宣布參選中國國民黨主席,不選2016年總統。他寫道:「為了台灣民主的未來,在國民黨最灰暗的時刻,我不能棄而不顧,必須參選黨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