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冬季宣傳防火

【本報訊】冬季風高物燥,發生火災的機會增加。為提高居民防火意識,消防局每年到本澳各區宣傳防火。

消防局本月宣傳冬季防火,分別於氹仔、北區及中區一帶區域等人口密集的地方,向居民派發宣傳單張及海報。此外分別於12月09日至16日,派出官員拜訪“街坊總會北區辦事處”、“台山坊眾互助會”及“果欄六行區坊眾互助會”,與這些社團就防火、滅火及救援工作交換意見。期間亦為“台山坊眾互助會”、“草堆六街區坊眾互助會”各舉辦一場防火講座,得到坊會義工協助,在區內派發防火宣傳品。

消防局一向重視防火宣傳工作,尤其在火災風險高的傳統節日前夕展開防火宣傳活動。

消防局呼籲全澳市民冬季防火,安全使用電暖爐,離家前熄滅爐火,適當使用電力設施,大廈防煙門應常關閉,切勿阻塞走火通道,防止火災發生及蔓延;如要出外旅遊,出門前應檢查家中爐具氣體總開關是否已關閉,注意家中電器是否已切斷電源,尤其是電視機、電腦及電暖爐等電器。消防局提醒全澳居民,冬季乾燥易生火,注意防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