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澳大學生慶澳回歸15載

【新華社12月14日電】14日晚,旋律動人的《七子之歌》在北京師範大學珠海分校校園內響起,之後,珠澳大學生慶祝澳門回歸15週年暨珠澳大學生文化藝術節文藝晚會大幕揭開。歡快的歌舞,扣緊了在場的近3000名珠海、澳門兩地大學生代表以及各界青年代表的心弦。

文藝晚會由“祝福澳門”“青春珠海”和“盛世華章”3個章節組成,兩地大學生帶來了舞蹈《史跡》《姐妹》《青春蛻變》,搖滾樂《喜歡你》和棍道、跆拳道展示等精彩節目,表現了珠澳情深、一衣帶水的深厚情感。音畫詩舞《我和我的祖國》也驚豔亮相,宏大的場面、細膩的情感瞬間將晚會推向高潮。最後,全體演員帶來大合唱《歌唱祖國》,晚會圓滿落幕。

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理事長梁子豪表示,本場晚會既是珠澳兩地大學生展示風采、相互了解、加深認識的良好平臺,也寄託了兩地青年人祝福祖國、歡慶回歸的喜悅之情。

本屆珠澳大學生文化藝術節包括大專辯論賽、珠海高校“社團大道”巡展、書畫大賽、首屆高校話劇節、第三屆高校航空文化節、高校十大優秀社團評選等九大項目一系列精彩活動。

珠海市學生聯合會、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14日下午在珠海簽訂“合作框架協議”,宣佈建立長期、穩定的溝通聯繫機制,進一步深化交流合作。根據協議,珠海、澳門兩地學聯將以“優勢互補、共贏發展”為原則,圍繞地區發展和學聯工作發展需要,在“建立聯席會議制度”“建立重點項目合作機制”“積極推動兩地青少年交流事業發展”“加強兩地學聯工作及青少年精英隊伍建設”等4個方向加強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