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師認證法案細則性通過

【本報訊】立法會全體會議細則性通過《都市建築及城市規劃範疇的資格制度》法案,以及細則性通過政府2015年度財政預算案。

立法會全體會議細則性表決《都市建築及城市規劃範疇的資格制度》法案。有議員不認同法案最後文本沒規定私人工程興建申請時需由監察工程技術員簽署責任書,列席的運輸工務司長劉仕堯稱,建築師專業認證法案主要是規範監察工程人員的權利和義務,監理工程師的需求要由都市建築總章程訂定。

有議員不認同最後文本將負責監察工程的技術員與承攬人不得存在勞動關係、從屬關係或商業伙伴關係的條文刪除,劉仕堯稱,法律專家意見認為相關安排更適宜放在日後的職業道德規範及紀律制度的法案中。

細則性通過的政府2015年度財政預算案,預計收入1,546億元,支出837億元。在細則性審議過程中,議員吳國昌關注個別部門人員開支大幅增加。列席會議的經濟財政司長譚伯源表示,立法會公共財政事務跟進委員會已準備約見政府部分部門,了解人員開支情況,政府會盡力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