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生中國化學奧賽獲佳績

【本報訊】由吉林省化學會和吉林大學共同承辦的中學生“第28屆中國化學奧林匹克(決賽)暨冬令營”於2014年11月26日至12月1日在長春市舉行。教育暨青年局委託澳門大學科技學院組織澳門代表隊參賽,共奪得8枚銅牌(三等獎)。獲獎的同學分別是濠江中學的劉志健、張淙銓、譚詠霖、陸德榮,鏡平學校的李嘉晶、陳志堅、陳梓健,以及培正中學的關朝哲。

參加是次比賽的340名選手分別來自全國30多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特別行政區,出席的各省有關學會代表、領隊、觀察員、列席代表約300多人。代表澳門參加比賽的8名選手是 “2014年澳門高中學生化學競賽”取得佳績的學生,經密集培訓後選派出賽。本次賽事由澳門大學科技學院葉穎暉博士擔任領隊,濠江中學康玉專老師擔任觀察員,聖若瑟大學陳錫僑教授以列席代表身分出席。

今年是本澳第11次派出學生代表隊參加全國高中學生化學競賽暨冬令營。教青局希望透過該活動,促進本澳學生與各地學生的學術交流和增進友誼,培養學生探求真理的精神,發掘學生的潛能,培養未來的科學人才,推動科學教育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