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局枱曆介紹望德堂坊

【本報訊】為慶祝澳門回歸祖國十五周年,向社會各界推廣本澳文化創意產業,文化局推出以望德堂坊為主題的二零一五年枱曆。有興趣領取枱曆的居民,可於二零一五年一月一日起憑澳門居民身份證在辦公時間內前往鄭家大屋或塔石藝文館免費領取。每人限領枱曆一份,數量有限,先到先得,派完即止。

望德堂坊為本澳文物清單內已評定的建築群,區內曾設痲瘋病院,故亦有“瘋堂”之稱。區內一整片樓高兩層、風格統一的南歐式建築群,具濃厚歷史文化氣息和南歐風情。望德堂區近年更成為澳門文創產業重要孵化點,亦為本澳年度盛事《澳門拉丁城區幻彩大巡遊》必經路段,來自拉丁語系國家地區及本地藝術家沿途載歌載舞,在富有拉丁風韻的望德堂區展現澳門獨有的文化色彩及文化共融的城市氣氛,成為每年的亮麗景致。有關枱曆以望德聖母教堂、瘋堂斜巷、瘋堂十號創意園及仁慈堂婆仔屋等特色建築及街道作為設計主題,配合趣味生動的人物造型,並附有景點介紹,宣揚望德堂坊的歷史背景及區內文創產業發展狀況。

有興趣領取枱曆的居民,一月一日起可憑澳門居民身份證於辦公時間內到鄭家大屋或塔石藝文館免費索取文化局二零一五年枱曆。鄭家大屋開放時間為上午十時至下午六時,下午五時半之後停止入場,逢周三休息,公眾假期除外。 塔石藝文館開放時間為每日上午十時至下午七時。公眾假期表、便攜日曆卡及二零一五年日曆速查等同時附於枱曆中。枱曆換領詳情可於辦公時間致電八三九九六六九九或瀏覽文化局網頁www.icm.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