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氹城生態保護區歡迎觀賞

【本報訊】每月定期舉辦的路氹城生態保護區公眾觀賞日將於1月10日(上午十時)及1月24日(下午三時)舉行,名額共50人,有興趣人士可於1月5日起致電環境保護局環保熱線(2876 2626)或透過網頁(http://www.dspa.gov.mo)查詢及報名,名額有限,額滿即止。

環境保護局為拓展生態區的教育研習功能,自去年1月開始,每月第2及第4個星期六會定期舉辦 “路氹城生態保護區公眾觀賞日” 活動,至今已舉辦了36場,累計已接待近600人次。而報名參加公眾觀賞日活動的人士,將可在導賞員的帶領下進入有限度開放的生態一區,欣賞自然研習徑兩旁的植物,並到觀鳥屋觀賞正在生態一區水體內棲息的候鳥美態。導賞員亦會帶領參觀者到開放式管理的生態二區認識紅樹林濕地生態系統,整個參觀過程約2小時,而所有參觀者可於參觀當日獲得精美的黑臉琵鷺書籤乙份。

自去年10月踏入候鳥季,在路氹城生態保護區觀察到的黑臉琵鷺數目持續增加,截至1月上旬,已觀察到最多63隻黑臉琵鷺來澳度冬。

環境保護局將於活動前一天以短訊通知參觀者活動是否如期舉行,若活動當天遇上惡劣天氣或參加人數不足12人,本局有權決定活動是否取消。同時,參觀者須穿著便鞋及避免穿著顏色鮮艷(如:紅色、黃色、橙色等顏色)衣服。

另外,學校、社團及機構可於環境保護局網頁(http://www.dspa.gov.mo)下載“參觀環保基建設施預約表格”,預約進入路氹城生態保護區一區參觀。填妥表格後可透過電郵(info@dspa.gov.mo)或傳真(2872 5129)提出申請,亦可親臨或郵寄至澳門宋玉生廣場393至437號皇朝廣場十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