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諾登:美國攻擊全球的網絡“武器庫”遭襲

【香港中通社8月21日電】美國“截擊”網站19日證實,根據“棱鏡”監聽項目曝光者、美國前防務承包商雇員愛德華·斯諾登提供的最新文件,美國國家安全局網絡“武器庫”近日遭黑客組織侵入,業已洩露的文件顯示,美國網絡攻擊目標中包括中國公司。

據新華網報道,“截擊”網站由率先曝光斯諾登事件的前英國《衛報》記者格倫·格林沃爾德創建,旨在以新聞報道形式公開斯諾登曝光的文件。

8月13日,黑客組織“影子中間人”通過社交平台宣稱攻入美國國家安全局網絡“武器庫”——“方程式組織”并洩露其中部分黑客工具和數據。根據斯諾登提供的文件,可以確認這些工具是美國國家安全局軟件,其中部分軟件屬於秘密攻擊全球計算機的強悍黑客工具。

部分洩露文件顯示,這些黑客工具針對的目標包括思科、瞻博網絡、飛塔等公司路由器和防火牆產品,中國信息安全公司天融信也在黑客工具攻擊目標之列。斯諾登提供的文件還顯示,美國國家安全局在巴基斯坦、黎巴嫩的行動中使用過目前已被洩露的一些“網絡武器”。

俄羅斯網絡安全廠商卡巴斯基去年發布監測報告說,“方程式組織”開發機構已經活躍近20年,是全球技術“最牛”的黑客組織之一。而據媒體報道,“方程式組織”與美國國家安全局關係密切,是一個該局可能“不願承認的”部門,這在黑客圈幾乎是盡人皆知的秘密。

“方程式組織”相關文件被洩露事件在網絡安全領域掀起軒然大波。一些專家認為,這是為了讓美國政府顏面掃地而精心炮製的騙局。另一些專家則表示,他們在對洩露的數據、漏洞和黑客工具進行分析後認為,這一事件的可信度非常高。

美國國家安全局尚未就這一事件作出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