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安警訪問石排灣居民互助會

【本報訊】昨日下午約三時半,治安警察局海島警務廳路環警務警司處處長黃景輝警司與行動廳警司林強和交通廳副警司李勤一行10人,拜訪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轄下的路環石排灣居民互助會,雙方並就治安、交通等民生問題積極交換意見,其後一同實地視察社區環境及進行防罪宣傳活動。

街總黃麗儀主任表示對治安警察局建立的社區警務聯絡機制表示支持,以及對治安警察局制定各項警務措施有效改善區內的治安環境給予充分肯定,堅定實現構建警民合作的良好溝通平台,有效預防和減低罪案發生。與會上,互助會代表亦積極反映區內治安和交通問題,如樓宇高空擲物,行人不使用過路設施亂過馬路等情況;另反映對近期家暴法的相關法律缺乏認知,局方表示關注上述事宜及將加強宣傳有關家暴法賦予警方執法的權限和範圍。會面結束後,雙方走訪社區與市民接觸及聆聽意見,並向區內市民派發防罪滅罪宣傳單張及講解注意事項,藉此加強市民防罪意識。

透過是次宣傳活動,能加深治安警察局與澳門街坊聯合總會之間的相互了解,同時對警方日後制定相應警務措施和部署有著重要作用,期望雙方在未來繼續保持緊密溝通,共同協力建設良好健康社區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