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要工作:保民健康安全

【本報訊】行政長官崔世安昨日稱,任何時刻政府的首要工作是保障居民安全和健康。

在昨日的施政答問大會上 ,馬志成議員詢問本澳若有大型災難發生,特區政府如何有效統籌,快速處理事故,以保障居民生命。

行政長官崔世安昨稱,特區政府在任何時候均將居民的安全和健康放在首位,本澳已設立多個機制,一旦發生大型災難事件,將運用所有資源來全力以赴保障居民和旅客的生命安全。

關於應對突發公共衛生事件,崔世安稱,本澳的傳染病防治法明確規定,當傳染病廣泛傳播時,將由行政長官統籌行動,以居民生命健康為主,不惜犧牲經濟代價,全力做好統籌預防和控制工作。

器官捐贈輪候登記與法律配合

陳亦立議員要求政府介紹本澳未來如何推動器官捐贈和移植。

行政長官崔世安稱,政府今年頒布實施腦死亡判斷標準和指引的法例,標誌本澳器官捐贈工作邁出重要一步,本澳正培訓腦死亡鑑定工作隊,32名專科醫生接受培訓。他指出,器官捐贈需要一系列工作配合,在宣傳推廣和輪候登記方面仍有大量工作,需要法律支撐,他稱他同意本澳發展器官捐贈讓澳門人以大愛精神及人道主義自由選擇是否捐贈器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