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石藝墟開幕 展銷各地文創作品

【本報訊】文化局主辦、民政總署協辦的《塔石藝墟》昨開幕,雲集多個國家和地區的240個攤位,展示各具特色的文創作品。

《塔石藝墟》二零零八年起舉辦,是澳門首個大型文創產品綜合展示和銷售平臺,配有原創音樂演出,每年招募來自澳門及各地攤主參加,自舉辦以來深受歡迎。

今屆《塔石藝墟》為期四日,星期四及星期五的開放時間為下午五時至晚上十時;星期六及星期日的開放時間則為下午三時至晚上十時。是次《塔石藝墟》邀得來自海峽兩岸暨香港、澳門,以及馬來西亞、新加坡及韓國等地的攤主,聯合組成二百四十個攤位,向市民及遊客展示各具特色的文創作品,包括飾品、時尚設計、服飾、手繪、畫作、家居擺設、創意盆栽、手製天然產品、環保概念產品,以及創意食品等;同場設有二十多場手作坊,由來自不同地區的多位“創意達人"擔任導師,帶領公眾體驗創作的樂趣;現場亦設有“藝墟音樂會”,上演多場本地及外地原創音樂演出。歡迎市民到場參與藝墟活動,欣賞和選購文創產品,共度創意週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