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盼暨大為澳多培養人才

【本報訊】行政長官崔世安昨日在廣州暨南大學與該校校長胡軍會面,雙方就高等教育發展和培養澳門人才等議題交換意見;行政長官期望暨南大學繼續為澳門特區培育更多人才。

行政長官昨日中午率團前往廣州,應邀出席暨南大學110周年校慶活動,下午與校長胡軍會面。會面中,行政長官表示,很高興應邀到廣州參與暨南大學慶祝建校110周年的活動,亦祝賀校慶活動圓滿成功。

他指出,暨大與澳門間感情濃厚,該校長期為澳門培育大批人才,是本澳發展高等教育的堅強後盾,他藉此感謝暨大一直對澳門的支持。

行政長官續指,暨大為本澳培育的部分人才,現時在特區政府和社會各個領域均發揮積極的作用。他期望,暨大與本澳繼續加強合作,讓更多澳門學生到該校就讀學習,為澳門特區培育更多人才。

暨大校長胡軍首先衷心感謝行政長官在百忙中抽空參加該校校慶活動,為此,暨大五萬多名師生都感到極大鼓舞。

他表示,暨南大學一直為澳門和香港培養人才,學校近年發展很好,校方會繼續支持及配合澳門特區發展,做好教育培育工作,竭盡所能招收更多澳門學生。

會面中,兩人肯定了暨南大學副董事長、暨大澳門校友會會長馬有恆和校友會,在澳門與暨大之間發揮重要的橋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