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業一站式發牌工作需要持續改善

【本報訊】民署管理委員會副主席李偉農表示,民署分析了去年182個一站式飲食業牌照個案,梳理後已作改善,分別向商會和飲食界代表等介紹。李偉農希望申請人開設飲食場所前,先到民署預約技術會議,了解行業在申請牌照需要注意的事項,再作投資的決定。他形容民署工作是邁出一小步,未來會持續改善。

至於廣告牌,李偉農稱,民署向廣告牌照申請人發出指引,操作過程中存在一些廣告法以外的問題,例如涉及文化遺產緩衝區需要聽取文化局具約束力的意見,有需要時會邀請申請人和文化局代表共同舉行技術會議。他稱,不批准的理由可以很多,重要的是申請人知道下一步須如何處理和調整。

民署部份網上服務暫停

民政總署稱,本月26日凌晨零時起升級及維護資料庫,屆時民署網站內多個網上服務暫停,包括民署網上帳號、活動報名、寵物犬准照電子化服務、服務中心領取文件及准照查詢、意見及建議、飲食場所牌照的網上服務和公共地方總規章網上繳納罰款等。有關的網上服務將於本月27日凌晨零時起回復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