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局訪葡國及北京推介MIECF

【本報訊】「2017年澳門國際環保合作發展論壇及展覽」(2017MIECF) 將於2017年3月30日至4月1日在澳門舉行,以「創新綠色發展 可持續的未來」為主題,承辦單位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聯同環境保護局代表,於12月上旬赴葡萄牙及北京展開系列推廣活動,向海內外環保機構及企業宣傳推廣。

2017年MIECF將踏入第十個年頭,活動已漸漸發展成為一個高效的國際性環保產業展會,推動澳門作為泛珠三角地區特別是歐盟以及中國與葡語系國家的環保產業合作交流平台。

為進一步加強在葡萄牙的宣傳,貿促局於當地組織了交流活動,經濟財政司司長梁維特,以及葡萄牙經貿投資促進局(AICEP)、葡萄牙環境署公共協會(APA)、歐洲資源回收平台(葡萄牙) (ERP)、葡中工商會(CCILC)、葡萄牙水資源夥伴關係(PPA)、葡萄牙及中國青年企業家協會(AJEPC)等葡萄牙經貿及環保商/協會領導代表應邀出席,各代表均對MIECF深感興趣及獲正面回應。

在葡期間,貿促局、環保局聯同澳門駐里斯本經濟貿易辦事處(DECM)、葡萄牙經貿投資促進局(AICEP)、葡萄牙及中國青年企業家協會(AJEPC),在澳門駐里斯本經濟貿易辦事處舉行了「2017 MIECF推介會」。會上劉關華執行委員及黃蔓葒副局長對2017 MIECF作出了詳盡的介紹,進一步向海內外環保業界宣傳推廣MIECF,推動泛珠各方與歐洲間的環保交流合作,冀促進企業洽談對接安排和協助與會客商/買家推介各自環保商品與技術轉移,提升活動成效。

是次行程中,貿促局亦出席了一項澳門(盛世集團)與葡萄牙環保企業(MAGPOWER)的合作項目文件簽署儀式。該項目是雙方透過2010 MIECF認識後孕育出的成果,項目今年正式啓動葡萄牙部份之合作,下一步雙方正計劃聯手一同進入國內市場進行環保技術項目之投資。此外,貿促局亦到了馬托西紐什(Matosinhos)舉行MIECF「路演」活動,及前往多間葡萄牙知名環保企業進行拜訪及邀請,各方反應熱烈,多間葡萄牙環保企業均表示冀透過2017 MIECF進一步了解國內的環保最新信息及行情,對公司的發展方向有很大的指引作用。

在結束葡萄牙的推廣活動後,貿促局及環保局一行前往北京,訪京期間擬拜訪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國家工業和信息化部、中國環境保護產業協會及北京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等,介紹2017MIECF的最新籌組情況,並就繼續支持以及組團來澳參會參展等工作進行交流和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