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體稱澳人保護知產權意識弱

【本報訊】由澳門知識產權協會主辦的2016-2017學年度保護知識產權中學生徵文及微電影比賽於昨日起接受投稿,會長梁晚年表示,澳門市民對保護知識產權的意識薄弱,希望通過這項活動宣傳保護知產權,拒絕盜版,並透過微電影拍攝及製作,引導青少年宣傳保護知識產權,同時發掘他們影音創意的潛能。

梁晚年表示,知識產權涉及的內容廣泛,畫作、音樂等,該會從教育青年人入手,加強對新一代宣傳保護知識產權。

參賽文章及微電影必須是原創作品,須分別於明年4月20 日和3月31日前提交主辦單位會址:提督大馬路111-113華寶商業中心四樓。

主辦單位將邀請該方面資深人士評判,獎項分高中組和初中組,每組100人,獎品豐富。參賽者須為2016-2017學年度本澳中學生,參賽的文章體裁可為故事、 散文、 小小說、 議論文和說明文;字數初中600- 800字,高中800-1000字;文章須以電腦Word列印,字型為12的細明體;每名參賽者限交1篇作品。

微電影比賽以“ 保護智慧財產權,向盜版說不,保護創新”為主題,參賽者以隊的形式參賽,每隊5人以內,一隊限交一份作品,各校隊數不限。參賽者遞交個人資料( 隊名及隊長、 隊員姓名、就讀學校年級及學生證副本、聯絡方式等)。參賽作品長度不少於三分鐘,不多於十分鐘,須用電子檔案形式( MPEG4/ WMV/ MPEGPS/ FLV/ 3GPP/ WEBM/ MOV/ AVI格式),影片清晰度以Youtube為標準,以360p或以上格式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