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體訪珠護老院了解澳長者所享服務

【本報訊】全城慈善會在澳門回歸紀念日前組織義工前往珠海探訪珠海愛暉護老院,負責人希望通過探訪,暸解粵澳護老院舍發展,以完善該會的慈善工作,並藉此將關愛延伸至社會每個角落,讓長者安享晚年。

全城慈善會會長冼翠蓮與眾負責人及義工於本月十日前往珠海愛暉護老院展開探訪活動,珠海愛暉護老院負責人鄧惠芬、徐輝等熱烈歡迎,介紹該院現況及未來的發展概況,使大家了解入住該院的澳門長者居住健康狀況和院舍設施。

會長冼翠蓮表示,不少本澳長者目前在珠海養老院安享晚年,入住愛暉護老院的澳門長者人數不少,該會為了暸解住院的澳門長者情況,特別組織今次跨區探訪活動,目的是看看跨區長者服務是否良好。

她表示,澳門回歸以來,在中央政府支持下,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制定了《澳門特別行政區五年發展規劃(二零一六至二零二零年)》,當中首要策略是關注澳門老齡化社會,實現「老有所養」、「老有所為」,令長者安享晚。政府剛公佈的老年人口(六十五歲及以上)有五萬九千多人,佔本地人口百分之九點一。該會通過今次探訪,參觀院舍及與長者們詳談。大家很滿意院舍的設施、服務及住宿環境。

珠海愛暉護老院入住長者目前一百二十名,當中百分之八十為澳門居民,其中最大年齡為一百零五歲。該會除向住院長者致節日問候外,還向長者贈送禮物包,場面溫馨歡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