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澳門記憶」文史網 特展活動現接受報名

【本報訊】由澳門基金會籌劃,逾百政府部門、教育機構、社團單位及個人支持及參與的“澳門記憶”文史網已於日前正式啟動,同日在澳門科學館地下展覽廳舉辦為期約一個月的展覽,並將於本月四個周末舉辦系列活動,現正接受報名。

“澳門記憶”www.macaumemory.mo是一個大型文史網站,為澳門基金會開展的一項文化保育工程,以建立網上互動多媒體資料庫的形式,蒐集與整合澳門的文史資料,讓市民可以循空間、時間、媒材等不同角度探索小城故事。

為使大眾了解和認識“澳門記憶”,澳基會特配合網站內容,舉辦“澳門記憶”文史網特展,透過舊物展覽、多媒體及互動裝置等不同形式,多元化地展示“澳門記憶”的文化內涵,展期至9月3日止。

展覽期間,澳基會將舉辦以下系列活動︰8月11日及25日下午4時,在展場內舉辦兩場分享會,由澳基會楊開荊與大眾分享是次特展及“澳門記憶”背後的故事。此外,還設有兩場專題講座:8月17日下午4時,由建築師呂澤強以古地圖為線索,串聯澳門的城市發展;8月31日下午4時,由城市規劃師林翊捷主講有關蓮溪及新橋聚落的緣起與消失。四場活動前均設有粵語展覽導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