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英傑作品展將揭幕

【本報訊】澳門基金會主辦之澳門藝術家推廣計劃:“諸像非相──關英傑作品展”將於2019年8月15日(星期四)下午六時三十分在澳門教科文中心展覽廳揭幕。展出關英傑風景素描作品共80幅,同場並首發《諸像非相──關英傑作品集》。關英傑是第84位參加澳門藝術家推廣計劃的藝術家。

關英傑,本土畫家、平面設計師及攝影師,1998年畢業於香港正形設計學校,2004年創立設計公司。現任中國包裝聯合會設計委員會委員、澳門設計師協會副監事長、澳門美術協會副理事長及澳門婦女聯合總會美術顧問。

其美術作品曾多次入選全國美術作品展,設計作品已入編中國設計年鑑。並在荷蘭、葡萄牙、韓國、日本、中國內地以及港澳台多地舉辦作品展,部份作品更被中國美術館及高雄市立圖書館收藏。

關英傑曾於2002年及2005年兩次榮獲中國之星設計藝術大獎金獎,並榮獲2006中國傑出年青設計師榮譽獎及第十屆中國華東大獎設計藝術展金獎等獎項。

是次展覽的命題為“諸像非相”,援引自《金剛經》:“若見諸相非相,即見如來”。作品題材巧妙的用“故鄉”、“遠方”和“印象”為概述,以藝術家身邊的澳門風光為主,並兼顧了國內外的不同景緻。作者以“像”記錄“相”,用微微泛黃的牛皮紙,盛載濃淡相宜的墨色。同時留下足夠想象空間,將色彩和意義交由觀者“心生”,以此激發大家惦念小城澳門。

為配合是次展覽舉行,澳門基金會將於8月17日(星期六)下午三時至五時在澳門教科文中心舉行“時光素像──風景速寫工作坊”活動,由展覽作者關英傑擔任導師,教授風景速寫的基礎知識,學習本次展覽作品的創作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