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維特司長勉學生 他日學成建設澳門

【本報訊】經濟財政司梁維特司長日前與參加全球Microsoftoffice軟件技能及Adobe多媒體設計軟件技能大賽代表團會面,梁維特司長勉勵學生繼續努力,發展自身所長,積極參與建設澳門。

會面於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進行,該中心理事長孫家雄、副理事長關治平同時出席。梁維特司長首先祝賀取得佳績的同學,但同時也對未能在比賽中發揮最好水平的同學給予勉勵,他表示參賽的意義不在名次高低,更在於學生從中的得著,包括留意世界發展趨勢、了解自身不足,從中改善及進而提升。司長鼓勵學生多分享參賽經歷,做參賽者也做貢獻者,將意見回饋培訓單位,透過各方不斷參與、回饋、修正、優化,全面改善澳門人才綜合素質培養制度。七名出席的學生梁日賓、何葆玲、譚凱竣、劉穎瑜、陳坤綸、周家熙、何家進隨後分享參賽前後所學所得,以及在美國比賽期間的見聞和感受等。梁維特司長期望學生日後更多出去增廣見聞,也期盼他們學有所成後回來建設澳門。

生產力中心自2012年開始組織本澳學生參加「全球Microsoftoffice軟件技能大賽」及「Adobe多媒體設計軟件技能大賽」,過去多屆成績彪炳,至今共取得九冠七亞二季的佳績。本年賽事於上月底在美國紐約舉行,澳門學生在以下項目勇奪四個大獎,分別是梁日賓於Adobe海報設計摘得全球冠軍、謝子健奪Excel2013全球冠軍、何葆玲獲Word2013全球亞冠軍,以及譚凱竣得Word2016全球季軍,而另外參加Excel2016、PowerPoint2013及PointPoint2016等項目的澳門學生也名列前10名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