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媒體譴責美韓聯合軍演

【香港中通社8月18日電】朝鮮媒體17日譴責美國和韓國正在進行的聯合軍演違背朝美領導人會晤中的有關承諾,是針對朝鮮的“戰爭預演”,將迫使朝方不得不採取強硬反制措施以維護國家主權和尊嚴。

朝中社17日發表文章說,中止美韓聯合軍演,是美國總統在朝美領導人新加坡會晤和板門店會面中業已承諾的問題。美韓聯合軍演是對“6•12”朝美共同聲明的無視與挑戰,是針對朝鮮的戰爭預演,其侵略性質無法掩蓋。“美國應銘記,朝鮮的反復警告不是空話。”

朝鮮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及內閣機關報《民主朝鮮》當天也刊發評論文章強調,美韓軍演嚴重刺激朝鮮,迫使朝方不得不採取強硬反制措施以維護國家主權和尊嚴。“儘管朝方珍視朝鮮半島和平與穩定、希望通過對話解決問題的立場始終不變,但只要美韓當局的軍事敵對行為持續不斷,對話的動力也將逐漸消失殆盡。”

據朝中社17日報道,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16日上午再次指導了“新型武器”試射,這也是近期朝鮮多次進行的武器試射中的最新一次。

美韓兩國本月5日在韓國啟動2019年下半年聯合軍事演習。美韓軍演開始前和啟動期間,朝鮮官方和媒體多次對美韓軍演予以強烈譴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