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行民生支援政策 賀:需「心中有數」

【本報訊】第五任行政長官選舉將於星期日(25日)舉行,行政長官候選人賀一誠昨日受訪表示, 24日是選舉冷靜期,他個人會冷靜及休息一下。至於有否信心高票當選,他表示若當選票數不高,即近期工作做得不足,若當選票數高亦不會驕傲,繼續落實自己所制訂的要求。

賀一誠又稱,走訪社區十數天來,民生社會問題和立法會 10年來議員提出的問題相同,可見議員們很接地氣。而其個人對社服方面較少認識,所以近排多到社福機構了解。他認為推行政策前一定要「心中有數」,才能夠優化資源的運用,修改政策時亦須「先立後破」,避免亂套。

對於賀一誠於第四界別座談會上多次提到政府預算的第12章“共用開支”的問題,被問到上任後會否再調整《預算綱要法》,賀認為應作調整,讓部門知道租金貴、面積大的問題,有對比、部門才有壓力,應用則用、不應浪費。又指公開數字並不是要增加部門開支,只是讓部門知道租金及裝修費用,看到問題。並重申制訂新政策會先立後破,避免製造混亂,又形容自己在立法會十年無亂過,有經驗。

至於賀一誠在座談會結束時指自己以個人身份仍可暢所欲言,意即之後可能會“收口”?賀一誠表示,現時仍是候選人的身份,舉行座談會與選委交換意見,但若作為候任人說話則要小心,因每一句說話都可能會影響政策,又指不是日後會“收口”,而是會“謹慎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