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委對賀一誠有不同期望

【本報訊】賀一誠當選為第五任行政長官候任人,多名行政長官選舉委員會委員對其提出不同的期望。

選委張裕表示,賀一誠今次高票當選,反映出選委的支持及信任,相信賀會了解社會各方面實際的情況,困難的所在,聽取選委、社團及社會各界的意見,齊心把本澳建設發展得更好。

選委何潤生相信賀一誠在參選過程中看到社會存在的問題,希望賀一誠在解決問題上可給社會清晰方向和問責制度提升,不要只作口號,要有落實時間表。

選委飛文基期望賀一誠作為新特首可以「堅強啲」,因政府「樣樣都好似唔係好敢做嘢」,認為澳門社會需要一名勇敢的特首,不要每每都將問題「交畀市場搞掂,希望政府做多少少嘢。」

選委飛迪華則認為雖然賀本身是「做生意」,但他已很努力,期望他就任行政長官後,多聽社服界意見。

選委賀定一希望賀一誠履行職責承諾,不負重托,將澳門建設得更好。選委李從正認為賀一誠務實,相信賀一誠有能力帶領特區政府做好施政的工作。選委譚伯源對賀一誠的能力認同,相信下屆政府由賀一誠帶領會有好成績。

選委何國明期望賀一誠及新一屆特區政府繼續關注社會民生建設,尤其多關注無障礙設施和殘疾人士福祉。

對於選舉有 7張空白票和1張廢票,選委飛文基認同是有聲音反映要求政制改革,希望行政長官選舉有更多人參與。選委蕭志偉對於出現白票認為,每名選委有自己的判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