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灣區校園歌手9∙21決賽

【本報訊】由澳門蓮花衛視策劃製作,澳門廣府人珠璣聯誼會主辦“粵港澳大灣區校園歌手大賽”將於9月21日在澳門百老匯舞臺舉行總決賽,努力打造大灣區第一校園文化品牌。

主辦單位代表、澳門廣府人珠璣聯誼會執行會長余幹成日前在啟動儀式上表示:“廣府人珠璣聯誼會將聯合各成員,發揮在大灣區各城市廣泛的人脈網路優勢,全力推動和支持大灣區規劃綱要的落實,用文化把三地青少年緊密聯繫在一起。”

活動總導演、澳門蓮花衛視董事李自松台長介紹了創辦是次活動的初衷,他說:“該活動將聚焦大灣區11座城市共1800萬學生,以音樂為載體,凝聚粵港澳三地青少年的感情,引導青少年共同領會國家發展戰略,認識大灣區概念,傳遞大灣區青年正能量,推動大灣區的融合,共譜大灣區的青春樂章。”

內地著名音樂人李曉東應邀作為賽事的指導老師,啟動儀式上,李曉東即興分享了從2014年作為第一屆“澳門優等聲”指導老師,到今天擔任“粵港澳大灣區校園歌手大賽”指導老師,一路見證校園歌手賽事從澳門放大到大灣區的發展歷程,他希望通過這個平臺,為今後華語樂壇輸送更好的聲音、更好的歌手、更好的音樂人。

今年是新中國成立七十周年及澳門回歸祖國二十周年的雙慶之年,也是 “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全面啟動的機遇之年,由澳門蓮花衛視和澳門廣府人(珠璣)聯誼會共同商議推出的“粵港澳大灣區校園歌手大賽”,順應了形勢發展的需求。早前“粵港澳大灣區校園歌手大賽”歷經海選、培訓等階段,已產生22個晉級的名額,其後再透過網上投票選出一名灣區各城市代表共11人,下月21日將於澳門百老匯舞臺進行總決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