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電局將發行新郵品

【本報訊】郵電局將於二零一九年九月十三日以『法院大樓』為題發行新郵品,以紀念特區司法制度在《澳門特別行政區基本法》框架下的有效實施,以及法院作為特區司法機關,在澳門二十年社會變遷中的發展歷程。

是次發行包括一套兩枚郵票及一枚小型張,以新舊法院大樓為圖案,兩枚郵票描畫了“終審及中級法院大樓”及“初級法院刑事大樓”。而小型張則以“南灣舊初級法院大樓”為圖案,根據《文化遺產保護法》,該建築被評定為“具建築藝術價值之樓宇”。

另外,郵電局將於八月三十日以『第30屆澳門國際煙花比賽匯演』為題發行新郵品。是次發行包括一套四枚郵票及一枚小型張。

整套四枚郵票的售價為十七元,連郵票首日封售價為廿三元,連小型張首日封售價為十八元,連郵票資料單張售價為廿四元,連小型張資料單張售價為十九元。郵票構圖由馮寶珠設計,資料單張的文本由旅遊局撰寫。

上述兩新發行的郵品將在郵政總局、通訊博物館、水坑尾郵政分局、港澳碼頭郵政分局及澳門國際機場郵政分局發售。

《煙花》專題郵摺

為慶祝澳門國際煙花比賽匯演踏入第三十個年頭,郵電局推出《煙花》專題郵摺,內藏郵品包括2004年發行的《澳門國際煙花比賽匯演》、2008年發行的《第二十屆澳門國際煙花比賽匯演》及2019年發行的《第三十屆澳門國際煙花比賽匯演》;展現了絢麗璀璨的煙花在澳門的夜空綻放。《煙花》專題郵摺將於二零一九年八月三十日起在郵政總局集郵商店、水坑尾、港澳碼頭、澳門國際機場郵政分局及通訊博物館公開發售,每本售價為澳門幣120.00元。

『慶祝教師節』紀念郵戳

為慶祝2019年教師節,郵電局特定於九月十日上午十時三十分至下午五時三十分,在郵政總局集郵商店設置臨時櫃台,為市民提供加蓋『慶祝教師節』紀念郵戳服務。屆時將派發紀念此活動之貼票連蓋銷紀念封,歡迎市民參觀選購。

此外,郵電局DIY明信片由2019年9月2日起調整售價為每張澳門幣15.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