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士旅遊認知嘉年華

【本報訊】由澳門的士聯誼會主辦,旅遊局支持的「2019的士旅遊認知嘉年華」將於本月7日星期六下午一時至五時半假祐漢公園舉行。活動設有旅遊服務知識大比拼、歌舞表演、攤位遊戲等環節。大比拼今年將新設的士法條文及罰則內容,以增加司機和乘客對新例的認識,讓彼此了解自身的權利和義務。

為辦好大比拼賽事,該會日前舉行多場預賽,篩選出六隊人員於活動當日進行決賽。主辦單位希望通過舉辦嘉年華活動,致力提升的士從業員的服務質素,糾正錯誤觀念,引導司機更好地為乘客提供優質的服務。並藉活動向市民遊客宣傳旅遊服務常識的認知,推廣本澳獨持的多元旅遊元素,讓遊人更好地了解澳門,認識澳門的士服務的規範。

預賽於的士聯誼會塔石街29號會址舉行,主席葉榮發、理事長唐國富、副理事長戴隆興等主持選拔。經過一番龍爭虎鬥,六隊入圍隊伍塵埃落定,入圍人員將出戰於本週六在祐漢街市公園舉行之「2019的士旅遊認知嘉年華」活動內進行總決賽。

葉榮發表示,新的士法於六月實施以來,的士濫收車資、揀客拒載等違規行為同比大幅減少八成多,足見措施收效。設若影音監控系統安裝完畢,相信成效更見顯著。期望的士業者趁此時機,努力提升服務質素,改善服務水平,讓社會對業界重拾信心,於未來輕軌加入營運而不失的士競爭能力,可使業者立於不敗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