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示香港風波真相 何超瓊聯合國演講

【本報訊】香港示威活動已持續3個月,兩名香港商界女強人——美心集團創始人伍沾德長女伍淑清以及香港各界婦女聯合協進會主席何超瓊,9月10日將亮相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就近期的亂港風波」發表題為《香港的真實情況》演講。

兩人的演講稿9月8日已被上傳至聯合國官網,演講稿寫道:香港一小撮極端示威者的意見,並不能代表750萬香港人。這些有組織、有預謀的暴力事件,從未被全港市民所允許。」

此外兩人強調,亂港風波」至今極端示威者舉著人權」大旗,卻破壞公物,使用暴力對警察、市民造成身體傷害,本質上侵害了與其持不同觀點市民的基本人權。 香港特區政府修例的初衷,就是要為臺灣殺人案」中死者討回公道,出發點本來是好的(well-intended)」,唯獨被示威者劫持(hijacked)」來損害港府的威信。

就外界對香港警察暴力執法」的指控,伍淑清和何超瓊反駁道,任何人如果看國際媒體,如BBC、CNN、Bloomberg等的報導,都會看見警方清場前舉起不同顏色的旗幟向示威者作不同程度警告,要求示威者散去。

稿中寫道:但在過去兩個月,示威者不斷在香港主幹道及過海隧道內設立路障;在街道上倒油縱火,在警署外燃燒垃圾及木頭等;用水淹」等形式破壞香港地鐵站,導致交通癱瘓。甚至香港唯一的機場也不能倖免。

示威者不理會警方警告,向警方擲磚、玻璃、金屬等物品,甚至使用了汽油彈,又用鐳射照射警方眼睛。只有在示威者暴力行徑升級到這個情況的時候,警方才開始用催淚彈及橡膠子彈驅散人群。

警察的本職工作就是執法、維持秩序……世界各地的警察均使用催淚彈和橡膠子彈,並非香港獨有,若依足法律程式使用催淚彈及橡膠子彈,能有效隔開警方與示威者的距離,避免近距離的肢體衝撞,導致受傷」。

在人權問題擺出歧視姿態,搞雙重標準,是不能接受的。」兩人最後強調,這就是有關香港真實情況的聲明。」

伍淑清為香港美心集團創始人伍沾德長女。同時,她又是內地首家中外合資企業(北京航空食品有限公司)創始人。

就最近香港發生的系列騷亂,伍淑清已經多次發聲。8月25日,伍淑清接受中國央視新聞採訪時表示,近期在香港不斷發生的暴力事件嚴重損害香港的形象,打擊香港的經濟和民生。

她告誡香港的年輕人,不要受到外部勢力的蠱惑,參與違法活動,而要開拓視野,真正瞭解自己所處的世界,發展自己的事業,做真正有意義的事情。

何超瓊是香港賭王」何鴻燊二房長女」。2019年福布斯全球億萬富豪榜中,何超瓊排名第413位。同時何超瓊也是香港婦協主席,該機構於8月25日舉行全港婦女守護家園大集會,呼籲社會向暴力說不」。

值得一提,上次在人權理事會上就亂港風波」發表看法的,是加拿大籍港獨」歌手何韻詩。 何韻詩曾於7月初,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上,呼籲將中國從人權會議名單中剔除」等言論。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于7月9日曾批駁何韻詩的有關言論是癡心妄想,不自量力。 耿爽進一步表示,香港是中國的特別行政區,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任何國家、組織、個人無權干預。

第二,有關的非政府組織違反了聯合國憲章和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的相關規定,在發言中挑戰一個中國原則,干涉中國內政和主權,污蔑中國的人權狀況,中方對此表示堅決反對,並給予強烈譴責。

第三,香港回歸以來,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得到切實貫徹和落實,香港居民享有的各項權利和自由依法得到充分保障,事實有目共睹。保持香港的繁榮和穩定不僅符合中國的利益,也符合世界各國的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