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自評先導計劃 簡介首所學校工作

【本報訊】教青局於2018年以先導計劃的方式推行以學校自評為核心,結合外評的學校綜合評鑑新模式(簡稱“學校自評先導計劃”),並計劃於2020年起逐步推廣至所有學校。

在新模式下,教青局已完成對參與2018年學校自評先導計劃的五所學校(聖羅撒女子中學中文部、青洲小學、商訓夜中學、中葡職業技術學校、樂富中葡幼稚園)的培訓及入校支援工作,並輔助學校實踐系統的學校自評。教青局將於20192020學年對上述先導學校進行外評,以期為學校20182019學年的自評結果提供反饋,作為學校及其辦學實體改善和發展的參考。

首所進行外評的先導學校聖羅撒女子中學中文部的駐校評鑒工作將於2019年10月開展。為此,教青局代局長梁慧琪、學校督導協調員黃懿蓮以及支援組和外評組人員一行9人於8月23日到訪聖羅撒女子中學中文部,向學校新任校長簡穗川和其他中、高層管理人員及教職員工等共200多人簡介外評工作。

簡介會上,梁慧琪指導相關外評工作,並和學校人員互動。梁慧琪表示,面對當今科技的發達和社會資訊科技的急速進步,學校有必要持續發展,以培養學生適應未來社會生活所需的能力。希望學校和老師為教育工作一同努力,亦感謝學校參與學校自評先導計劃,積極促進學校的進步和發展。

餘下四所參與2018年先導計劃的學校的外評工作將於20192020學年的下半年完成。教青局將總結相關經驗,為學校自評先導計劃逐步推廣至所有學校提供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