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葡煙花匯演周五舉行

【本報訊】第30屆澳門國際煙花比賽匯演第三及第四場表演將於9月13日舉行,參賽隊伍來自韓國及葡萄牙,兩隊期望通過為觀眾呈現耀目動人的表演,以璀璨花火帶出“煙花三十”的主題,同時慶祝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20週年。

參賽的韓國隊及葡萄牙隊昨日下午三時假旅遊塔會展娛樂中心會見傳媒,介紹有關煙花匯演特色。據韓國隊代表稱,該公司是韓國其中一家引領當地煙花表演文化發展的公司,今年是第四次來澳參賽。今屆主题是”在焰火中重生”,燃放时间为18分16秒,烟花产品是往年的2倍。其中3分42秒的指定歌曲,將用色彩鲜艳的烟花配合灯光的节奏来完成。并且它将用K-pop BTS的“FIRE”做特别精彩的烟火。整个焰火燃放时间为18分16秒,以精美的音乐和强劲的节拍配合烟花效果来展现给大家一个完美的夜晚。

葡萄牙隊Pirotecnia Minhota是一家成立超過100年歷史悠久的煙花公司,於1991年首次亮相澳門並奪得賽事冠軍。Pirotecnia Minhota憑藉在煙花業界的活躍發展及藝術精神成為當地屢獲殊榮的煙花企業之一,令葡萄牙煙花展現於多項著名的煙花節及國際比賽上,亦以其精彩的演出在國際同業間獲得良好口碑。公司代表表示,參賽主題為“熱情夜魅力”,通過糅合各項最佳藝術元素的匯演,把色彩、節奏、燈光和音樂編排在一起,代表葡萄牙人用熱情去克服所有的事物、超越自己、綻放異彩的能力,並透過“星星之火”融入美麗的夜空,向澳門觀眾釋放由衷的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