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宣佈推遲加徵關稅  中方對善意表示歡迎

【香港中通社9月12日電】據央視新聞報道,針對記者提出“美方宣佈將推遲加徵中國商品關稅”的問題,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12日在例行新聞發佈會上回應說,中方對美方釋放的善意的行動表示歡迎。

對於中國企業採購美國農產品的問題,高峰介紹,中方企業已經開始就採購美國農產品進行詢價;人民日報客戶端報道說,大豆、豬肉都在詢價範圍內。

高峰表示,希望中美雙方繼續相向而行,採取實際行動,為磋商創造良好條件,這有利於中美雙方,也有利於全世界。關於第十三輪中美經貿高級別磋商,高峰透露,中美雙方正在就有關安排進行溝通。

據《人民日報》12日報道,當地時間9月11日晚,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社交媒體發文表示,考慮到中方要求,以及中華人民共和國將在10月1日慶祝成立70周年,美方“作為善意的表示”,將對2500億美元中國輸美商品上調關稅從10月1日推遲到10月15日。美國智庫人士稱之為“以善意回應善意”的體現。

上述報道指出,顯然,此舉具有積極意義,解決中美經貿問題離不開善意的釋放。報道還強調,道理還是那一個,要為磋商創造條件,談起來,談下去,談好了,對中美雙方好,對世界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