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聯青協辦子宮健康座談會

【本報訊】澳門婦聯青年協會日前假婦聯綜合服務大樓四樓青妍閣舉辦了新一期的“二○一九青年話‧講事講啡”系列活動

本期以“宮心計”之關注子宮健康為主題,邀請到筷子基衛生中心主任陳豔群和疾病預防控制中心醫生梁亦好擔任主講嘉賓,介紹本澳女性常見疾病及子宮頸癌的情況、預防方法,以及特區政府對女性健康方面的扶持及相關計劃。婦聯青協理事長呂綺穎冀透過活動讓本澳青年女性更多關注預防子宮及其他婦科疾病,提高“預防勝於治療”的意識。

子宮頸癌在全球女性最常見的癌症中位居第二位,也一直居於本澳女性最常見惡性腫瘤之一。有研究發現百分之九十九點七以上的子宮頸癌是由人類乳頭狀瘤病毒(HPV)感染而引起,而特區政府一直以來都十分重視女性防癌的宣傳推廣工作,在預防子宮頸癌方面,衛生局可為十八歲以下女性居民免費接種宮頸癌HPV疫苗,並為全澳合資格女性提供免費子宮頸抹片檢查。

座談會期間,主講嘉賓講解子宮頸癌及一些常見女性疾病的成因、症狀及預防方法等,指出女性可透過接種預防疫苗及定期進行子宮頸抹片檢查達至有效預防。座談會期間場面熱鬧,透過互動交流方式在場的青年女性踴躍發問,進一步加深與會者對子宮頸癌的了解,並鼓勵女性應定期檢查、關注自身健康。最後,由呂綺穎向兩位主講嘉賓頒發紀念品以作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