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五邑青年文化節 加深家與國發展認識

【本報訊】由澳門江門青年會主辦的「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週年、慶回歸二十周年暨澳門江門青年會成立十週年」澳門五邑青年文化節將於九月二十二日下午三時假氹仔花城公園側之空地舉行。

主辦單位於昨日下午在澳門江門同鄉會會址舉行記者招待會,澳門立法議員,澳門江門青年會會長鄭安庭,理事長夏俊英,監事長兼活動籌委會主席甘俊杰,常務副會長兼活動籌委會副主席余子文,副會長兼活動籌委會副主席黎正文等出席介紹活動情况。

是次活動內容豐富,包含圖片展,攤位游戲,歌舞表演等節目,務求讓全澳市民一起參與,共同分享國慶以及回歸的喜悅,讓本澳新一代青年共同見證澳門特區政府在一國兩制下所取得的傲人佳績。本次活動獲澳門基金會贊助。

鄭安庭表示,今年適逢中華人民共和國七十周年華誕以及澳門特區成立二十周年,爲隆重彰顯這個別具意義的慶典,該會于本年度舉辦了一系列關于慶典的活動,如國情研習班,生涯規劃交流之旅,“灣區共融”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研討會等,接下來將會在本月22日舉辦澳門五邑青年文化節,務求讓全澳市民一起參與,共同分享國慶以及回歸的喜悅。

余子文談及是次活動意義時稱,澳門五邑青年文化節通過圖片展,攤位游戲,歌舞表演等節目讓本澳市民瞭解到祖國與澳門特區的發展情况,加深市民對國家及澳門特區發展的認識,讓市民瞭解澳門的繁榮進步與祖國緊密相連。希望通過互動,增加市民對五邑(江門)地區文化的瞭解和認識。活動同時爲青年人提供了平臺,讓年青人展現發揮個人潜能,在文藝表演方面累積經驗。

黎正文表示,今次澳門五邑青年文化節圖片展將以五邑地區爲主題,展示五邑青年的發展,青年文化及五邑華僑的歷史等;攤位游戲由政府部門及五邑青年社團擺設,通過簡單游戲互動,讓市民瞭解到五邑地區的文化,同時將有機會獲得關于五邑地區文化的小禮品;歌舞表演方面,會有兒童街舞舞蹈表演,澳門本地樂隊及歌手等參與演出。

有關活動詳情可澳門江門青年會網頁www.mjmy.org。mo,澳門江門青年會微信公眾號:macaujiangmenyouths@gmail.com查詢或電郵至macau jmyouth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