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僚曝郭台銘棄選心路歷程 郝龍斌透露與郭見面6次

【香港中通社9月17日電】台北消息: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16日晚間在登記連署截止日最後一刻宣佈棄選2020,震撼外界。郭的幕僚17日透露郭台銘退選的心路歷程。

對於郭忽然棄選,有媒體報道,郭台銘16日晚上與中國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在資深媒體人趙少康家中深談近2小時後,郝等人終於成功勸退郭,為瀕臨分裂的藍營選情,又重現團結曙光。

郝龍斌17日透露,他與郭台銘是朋友,一路以來提供意見,但絕對不是他勸退郭台銘,是郭台銘自己的決定。郝龍斌證實,他從8月初開始陸續見了郭台銘6次面,但主要是傾聽角色,以及給他意見參考。他也強調,郭台銘一直對國民黨有深厚感情,31位黨內大老那份聲明對郭台銘確實造成很大衝擊。

郭的重要幕僚劉宥彤否認勸選一事,指出郭台銘在中秋節前要大家好好休息,連假結束後便會告知參選與否的決定,應是在15日就有決定,但可能需要跟一些人說明。幕僚在辦公室待到很晚,也都在猜郭台銘是否會參選,最後郭告知不選。

另一位幕僚高虹安則透露,趙少康此前已經決定答應出任競選總幹事,但團隊一直受消息走漏之苦。郭台銘16日下午便通知柯文哲不選的消息,原本要由廣告名人范可欽錄製影帶方式說明,但最後決定改以發聲明的方式告知,主要也是消息走漏嚴重,與其讓媒體先公佈,還不如由團隊來。

高虹安透露,郭陣營內的內部民調顯示,一對一的狀況下,韓國瑜的支持度輸給蔡英文15個百分點;若郭蔡對決,郭台銘則是以5個百分點小贏;若是“三腳督”的狀況下,三人將以蔡31%:郭28%:韓25%的支持度互有春秋;所以高虹安強調,郭絕對不是因為選不贏而決定放棄。

高虹安說,郭台銘自從初選落敗後,有許多人登門拜訪;綠營主要是拜託郭台銘不要參選、藍營則登門談論“利益交換”的問題,這讓郭台銘相當困擾,認為這些人依舊把台灣綁在舊有的框架中,無法突破,這不是他想要的政治。

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17日表示,郭台銘決定不參選,就沒違反黨紀,自然沒有處分的問題。也希望黨主席吳敦義可以出面挽留郭台銘,看看是不是有迴旋的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