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協辦慶回歸圖片展 齊見證澳門廿載發展

【本報訊】由新聞工作者協會舉辦的《啟航廿載齊見證 新聞工作者協會慶祝澳門回歸祖國二十周年新聞圖片展》昨日下午於澳門國際機場二樓離境大堂舉行開幕式。行政長官崔世安、中聯辦宣文部副部長級助理邵彬等出席主持剪綵儀式並參觀展覽。

新聞工作者協會理事長余健棟致辭時表示,回想20年前,澳門回到祖國懷抱,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按照《澳門基本法》啓航前行,實踐“一國兩制”,“澳人治澳”,高度自治,開創時代新篇章。20年來,本澳記者鏡頭下的真實彩像,多姿多彩。新規劃興建的現代建築物,與古舊的世界歷史文化遺產城區,相映成趣;新穎歡樂的節慶活動,與傳統的宗教習俗禮儀,和諧包容。

余建棟稱,昔日的新聞照片是珍貴歷史資料也是澳門經歷大時代轉變的見證。他相信回顧過去,展望未來,澳門定能一如以往,在祖國關懷下行穩致遠,不斷發出明亮而燦爛的光芒。

今次展覽精選120餘幅新聞照片,記錄了澳門進步的軌迹,反映了一個極具生命活力的社會現實,透視背後不少精彩的動人故事。昔日的新聞照片,現在已經成爲珍貴歷史資料,也成爲澳門經歷大時代轉變的見證。

展覽展出超過百二幅作品,分“濠江新貌”、“廿載掠影”、“經濟飛騰”、“幻彩之城”、“社會民生”五個主題,呈現澳門崢嶸歲月、人文風物,以作爲該會向澳門回歸20年獻禮。

有參觀的居民表示,感覺每張新聞圖片背後都有故事,建議若配以文字描述,更能加深市民和旅客對澳門的認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