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女墮網戀騙局 痛失七百七萬人仔

【本報訊】1名30多歲本澳女子向司警報稱遭遇網絡騙案,損失 700多萬元人民幣。

該名本地女商人報稱在本月初認識1名男網友並成為網上情侶,之後“男友”指自己是一娛樂網站的研發經理,知悉一竅門,若在特定時間到網站用金錢充值,可獲得高額積分,積分更可兌換現金。女子信以為真,在短短4日內匯賬768.4萬元人民幣到內地的銀行賬戶,事後即與“男友”失聯,有關娛樂網站亦消失,懷疑受騙,19日向司警報案追究。

30餘歲女事主報稱,本月2日在網上社交平台認識一名男“網友”,並交換通訊軟件聯絡,2人感情突飛猛進成為網上“情侶”。之後,“男友”自稱是1個娛樂網站研發人員,正維護該網站。

期間,“男友”指在維護網站時發現竅門,指在特定時間到網站充值可以獲得高額積分回報,積分更可兌換現金。信以為真,立即到網站註冊,並按指示在內地開設了6個銀行賬戶“入錢”。在本月14至18日,透過網上銀行先後27次將合共768.4萬元人民幣匯到6個銀行賬戶,作為“充值”之用。至本月18日晚上9時,女事主發現有關娛樂網站無法登錄,立即用通訊軟件聯絡“男友”亦不果,此時才懷疑自己受騙,昨日向司警報案,追究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