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光七十周年酒會 提“南光+”理念

【本報訊】南光集團昨日舉辦“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澳門回歸20周年暨南光成立70周年酒會”,幷隆重發布《南光集團改革發展戰略(2020-2030)》,提出了“南光+”合作發展的理念,將廣泛聯合澳門本地企業和境內外企業致力於共同發展。行政長官崔世安、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國務院國有資産監督管理委員會主任郝鵬、澳門中聯辦主任傅自應、外交部駐特派員公署特派員沈蓓莉等澳門各界知名人士,以及新聞媒體代表等500余名嘉賓出席。

南光集團董事長傅建國在致辭時表示,70年來南光始終與國家風雨同路、與澳門命運與共,與祖國、與澳門走過一條光榮的荊棘路。南光是有歷史的,在70年歷史的厚重中,凝結著社會各界的關懷與厚愛;南光是有精神的,在70年精神的光芒中,凝結著一代代南光人的智慧和力量;南光是有擔當的,在70年擔當的道義中,凝結著對祖國對澳門的情感和情義;南光是有未來的,在面向未來的夢想中,凝結著我們共同的希望。他表示,展望未來,將大力秉承“南光+”發展理念,攜手社會各界朋友,爲祖國和澳門更加美好的明天,爲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作出應有的貢獻。

澳門中聯辦主任傅自應表示,70年來南光紮根澳門,服務澳門千家萬戶的衣食住行,生動闡釋了駐澳中資企業“根植澳門、服務澳門”的根本宗旨,贏得了澳門居民的充分信賴和澳門社會的廣泛贊譽。今年是澳門回歸祖國20周年的喜慶之年,20年來澳門依託祖國強大後盾,經濟快速增長,民生持續改善,社會穩定和諧,向世界展示了具有澳門特色的“一國兩制”成功實踐,充分證明“一國兩制”是完全行得通、辦得到、得人心的。他希望,南光進一步發揚艱苦奮鬥、勇於擔當的優良傳統,堅定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深化與澳門社會各界的交流合作,促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堅定深耕基礎民生領域,服務好澳門居民的日常生活,爲澳門民生不斷改善作出新成績;堅定發揮橋梁紐帶作用,團結駐澳中資企業,推動澳門“一中心、一平臺、一基地”建設,助力澳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經濟財政司司長梁維特表示,70年來南光肩負起祖國神聖的歷史使命,爲澳門順利回歸祖國懷抱、發展與內地經貿關係、團結廣大愛國愛澳力量、維護社會繁榮穩定作出了積極貢獻。澳門回歸以來,南光堅定支持和服務“一國兩制”“澳人治澳”方針,作爲特區政府經濟委員會、科技委員會的成員及澳門業界商協會的領導成員單位,緊密配合澳門特區政府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施政方向,協助解決問題。始終堅持“用最好的回報社會”的企業宗旨,帶領駐澳中資機構,服務和保障澳門民生,積極參與特區的重大工程建設,在澳門危難險重時刻顧大局、有擔當、講信譽,讓廣大澳門同胞時刻感受到祖國對澳門的支持與關懷,對澳門民生福祉和社會繁榮穩定發揮了極其重要的保障作用。

國務院國有資産監督管理委員會主任郝鵬表示,70年來南光集團始終堅持以國家發展、民族復興爲己任,特別是在澳門回歸祖國後,堅定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廣泛凝聚愛國愛澳力量,爲澳門“一國兩制”成功實踐作出了重要貢獻。他希望,南光集團繼續紮根澳門、融入澳門、發展澳門,繼續發揮好橋梁紐帶作用,繼續秉承艱苦創業的優良傳統,聯繫更多中央企業、帶動更多澳門企業,主動對接“一帶一路”項目,共同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推動澳門“一國兩制”偉大實踐行穩致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