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校遷址擱置報讀多 尹一橋:空間暫夠用

【本報訊】鏡湖護理學院原計劃2020年下半年遷往離島醫療綜合體新校址。鏡湖護理學院院長尹一橋昨日受訪時表示,近期初步獲悉因疫情及其他因素,有關搬遷計劃中止,政府對新校舍或有其他用途。

尹一橋稱,現時除了鏡湖護理學院原址外,澳門日報大樓亦設有多間教室及實驗室,暫時學院空間尚可,但希望學生能有更多活動場地。

問及護理人才培養,尹一橋指,護理學院每年最高可招收新生120人,新學年報讀人數踴躍,報讀人數較過往同期多2至3倍。她稱,經歷過沙士之後,護理學科已有加大關注怎樣控制感染,今次新冠疫情更令院方檢討整個課程的設置,增加護士學生在相關方面的應對能力。另外,過往護校的研究顯示本澳護理人員需求仍存在缺口,社區和非公立醫院護理人員尤其短缺,未來護校將思考如何優化和擴大生源,希望更多有志青年能加入護理行業。

針對傳媒查詢離島醫療綜合體的護理教學大樓擱置交付給鏡湖護理學院的新安排。衛生局表示,特區政府重視護理教育發展,期望更充分利用離島醫療綜合體的護理教學大樓,達至更大的效能,發揮更好的作用,就更大程度發展作出檢視及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