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香洲返校需健康申報 澳返珠需七天核檢陰性

【本報訊】珠海市香洲區教育局16日發佈返校最新通知,香洲師生返校前須進行健康信息申報,符合條件方可返校。

香洲區教育局提醒,根據廣東省、珠海市疫情防控最新要求,結合實際,返校前兩天師生要填寫《2021年香洲區師生春季返校健康申報表》,並簽名上交給學校和幼兒園審核查驗,不符合返校條件人員暫不返校,杜絕可能的傳染源進入校園。

返校要求:

1、從廣東省內其他城市返珠:如果身體健康無異常,可直接返校。

2、從外省低風險城市返珠:在珠自我健康觀察14天后,方可返校。按相關規定,1月28日至3月8日從省外返珠,如果是從農村地區(鄉鎮村)返回,返校前還需向學校(園)遞交7天內核酸檢測證明,並要抵粵後12小時內向所在居委會報告。

3、從中高風險地區返珠:根據社區管控要求執行,並經學校(園)衛生健康副校(園)長審核後,方可返校。

4、從中高風險地區所在地市的其他地區返珠:社區報備+自我居家健康監護14天,並經學校(園)衛生健康副校(園)長審核後,方可返校。

5、從境外(含國外和港台)返珠:根據社區管控要求執行,並經學校(園)衛生健康副校(園)長審核後,方可返校。

6、從澳門返珠:須持有7天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或包含7天內核酸檢測陰性信息的“健康碼”,並經學校(園)衛生健康副校(園)長審核後,方可返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