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聯辦酒會慶婦女節 賀:出政策支援婦女

【本報訊】婦聯總會22日下午舉行“慶祝‘三八’國際婦女節酒會”,行政長官賀一誠、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中央駐澳機構領導,及各界人士應邀出席,場面盛大。

賀一誠,何厚鏵,中聯辦主任傅自應,外交公署署理特派員王冬,立法會主席高開賢,中聯辦副主任嚴植嬋,經濟財政司長李偉農,保安司長黃少澤,社會文化司長歐陽瑜,運輸工務司長羅立文,在婦聯會長賀定一、理事長林婉妹、監事長吳秀瓊陪同下主禮及祝酒。

賀一誠寄語婦聯繼續發揮自身優勢,聯繫和團結廣大婦女同胞,因應社會發展形勢和需求,與時俱進,不斷完善維護權益和社會服務各項功能,為澳門特區家庭和諧,社會穩定,繁榮發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婦聯理事長林婉妹表示,站在“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的歷史交匯點上,國家發展開啟“十四五”時期的宏偉新藍圖,廣大婦女要有新作為。婦聯將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發揮婦女在社會和家庭的獨特作用,引導廣大婦女建功新時代,奮進新征程。

林婉妹致詞表示,“三八”國際婦女節是全球婦女爭取解放,追求平等,團結奮鬥的里程碑,包括澳門在內的我國婦女運動蓬勃發展,婦女地位不斷提升。今年新冠疫情依然嚴峻,在後防疫時期,澳門的發展仍需要特區政府,以及廣大婦女在內的社會各界齊心協力,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復甦工作。

婦聯成立七十一年來,始終秉承“關心婦幼、服務社群”宗旨。今年是機遇與挑戰並存的一年,國家主席習近平指出:在常態化疫情中要“努力在危機中育新機,於變局中開新局”。婦聯將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發揮婦女在社會和家庭的獨特作用,引導廣大婦女建功新時代,奮進新征程,並著力做好四點工作,包括加快融入國家發展、全力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持續支援“疫”境群眾、加強社團自身建設。

她說,今年澳門將舉行第七屆立法會選舉,婦聯將全力支持和積極參與,繼續推動婦女參政議政,為特區的長期繁榮穩定,助力實現婦幼事業與經濟社會共同發展的目標,共建澳門美好特區。

賀一誠稱,特區政府高度重視婦女事業發展和權益保護,透過各項政策措施支援婦女,促進男女平等,推進家庭友善,增進家庭和諧,讓廣大婦女有更好的人生舞台和發展環境。

今後特區政府將繼續優化各項政策措施,完善相關法律,推動婦女更廣泛地參與社會事務和公共治理,讓婦女有越來越廣闊的發展空間,享有平等的教育和就業機會,更能在政界、商界、學界等各個界別中一展所長,盡顯巾幗風采,為特區發展作出貢獻,實現人生理想和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