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院續審陳榮煉案 警指轉賬手法迂迴

  【本報訊】初級法院1日繼續審理德晉集團前主席陳榮煉涉不法賭博案,案情指,不法集團透過下屬以迂迴手法將不法利益佯裝成德晉內部部門之間的轉賬,2015起8年內,合共將32.55億港幣轉到陳榮煉的賬戶當中,而當中5.8億港幣為不法利益。
  起訴書指,2015年3月至2020年3月,第三被告,德晉行政總裁辦公室經理張秀碧的德晉「85賬戶」接收賭底面款項合共5.8億港幣,包括來自會計部、業務拓展部、市場發展部、以及第四被告、德晉業務發展部副總裁廖永亨賬戶,不法集團透過迂迴手法,將有關利益佯裝成德晉內部部門之間的轉賬。

證人:陳被捕前銀行賬戶有不尋常記錄
  證人續稱,陳榮煉在賬戶收錢後,有將資金轉到第三者及海外公司。在2020年至2022年1月,陳榮煉將1.4億轉到自己的海外賬戶,而被捕前的1月25日亦有不尋常轉賬記錄,陳榮煉將股票沽出2200萬,集合其他賬戶中的400萬,合共3000萬匯至海外名下賬戶中;同時發現陳榮煉將1000萬轉到利互,當中315萬匯至海外公司,600多萬用作買賣股票。

官:司警結論無需爭議
  律師多次認為司警的作供是結論,林炳輝認為,司警結論對法庭不重要,重要的是證據,司警的結論留給法庭判斷,他著律師無需爭議。

飛安達形容陳榮煉是「正面先生」
  另外,辯方傳召三位行為證人。仁慈堂值理會主席飛安達表示德晉慈善會支持仁慈堂公益活動,例如支持每個月派發食物籃計劃多年,義工協助之餘,陳榮煉亦親自派發,並協助國內建設20多間學校。2020年新冠肺炎爆發,仁慈堂發動葡人社團購買物資寄往葡國,德晉捐款達6位數字。他形容,陳榮煉為人低調、有禮、平易近人,交遊廣闊,是正面的一位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