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要提3都當選無效之訴

【中央社臺北31日電】中國國民黨今天表示,民主進步黨要在北北中3都提當選無效之訴,這是民進黨主政者想要替選舉失敗找理由;如果民進黨認為槍擊案影響選舉結果,為何不是5都全部都提?

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下午透過特別助理徐弘庭對外指出,歡迎任何人追求這起槍擊案的真相;但連勝文認為,某些民進黨政治人物近期不斷用惡毒言論霸淩槍擊案的受害者,這些人應公開道歉。

5都選前之夜發生連勝文遭槍擊案,案情至今尚未水落石出,民進黨決針對臺北市、新北市、台中市3都提出當選無效之訴。

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主任委員蘇俊賓表示,民進黨要在北北中3都提出當選無效之訴,這是民進黨的法律權益,國民黨只能「尊重」,但每個政黨應該為自己所作所為負責。

但蘇俊賓質疑,如果民進黨認為槍擊案影響選舉結果,為何不是5都全部提當選無效之訴?難道槍擊案只在局部地區造成影響?在民進黨勝選的選區就沒有影響嗎?

他認為,民進黨主政者只是想要替選舉失敗找理由,這不像是負責任政黨領袖該有的作為。

蘇俊賓指出,民進黨說提當選無效之訴,是為了讓案件進入司法程式、以及要保全證據,這樣的說法實在讓人匪夷所思;槍擊案早已進入司法程式,證據也早就保存,這些難道民進黨不知道?

蘇俊賓也重申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看法表示,民進黨提當選無效之訴,究竟有無正當性?社會自有公評;如果沒有正當性,老百姓會看在眼裡,認為是在炒作政黨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