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迎新夜出動數萬軍警“維穩”

【中新社巴黎12月31日電】法國政府決定在12月31日夜晚派遣大批軍警力量進行“維穩”,防止恐怖襲擊事件發生和大規模焚車迎新年老戲再度重演,使迎新之夜變成恐怖之夜。

法國內政部長布裏斯•奧爾特弗當天表示,迎新年之夜,法國主要面臨著恐怖襲擊、火災及聚眾鬥毆等威脅。“雖然恐怖主義威脅並不是非常大,但此前羅馬和哥本哈根破獲的恐怖襲擊計畫應該讓我們更加警惕。”

據介紹,迎新之夜,法國將出動53000多名員警和憲兵,以及2200名消防員,警力比平時增加6000多人。在首都巴黎,就將有8000余名員警和憲兵通宵嚴陣以待。而巴黎消防部門表示,2200多名消防員將在巴黎及敏感郊區“隨時待命出發”。

自上世紀90年代中期以來,燒車、鬥毆等已逐漸成為法國迎新夜狂歡的副產品,一些青年在酒後常常用焚燒汽車等方式“慶賀”新年元旦的來臨,每次都有成千汽車被燒毀。2009年最後一夜,法國被燒毀的汽車達到1137輛,549人因其不法之舉被捕。

由於害怕各地進行燒車“競賽”,法國今年跨年夜後將不公佈全國汽車被焚燒的數字,而歷年重災區如東部大城市斯斯特拉斯堡等地也將紛紛效仿,不再公佈具體燒車數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