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耐寒奇人創造世界紀錄

【中新社張家界1月3日電】3日下午,中國第一“冰人”、來自黑龍江牡丹江市的耐寒奇人陳可財和中國第一“雪人”、來自黑龍江佳木斯的耐寒奇人金松浩,在湖南張家界天門山頂上演一場“冰凍活人”大戰。最終,年近花甲的金松浩在裝滿冰塊的玻璃容器裏足足呆了120分鐘,超過了荷蘭人霍夫創造的115分鐘的世界紀錄,成為世界第一“冰人”。

當天的挑戰現場設在海拔1500米的天門山頂,零下10攝氏度的室外溫度和三級的強風為現場營造出極限挑戰的氛圍。為保證挑戰者的人身安全,現場配備了醫務人員及相關急救設備為選手測試生命體征指標。

下午1時許,在現場熱心觀眾的呐喊聲中,陳可財和金松浩赤裸上身,僅身穿短褲,一前一後分別進入兩個長寬為80釐米、高達2米的透明玻璃容器裏。隨後,現場工作人員開始往裏倒入冰塊,直至冰塊覆蓋至他們的肩部。

陳可財和金松浩是一對老朋友,兩人曾多次赤膊在冰雪中相互交流、切磋耐寒經驗。此番又要“以冰會友”的兩人一進入冰櫃就開始“較勁”,相互比拼誰能堅持更長時間。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之前備受關注的陳可財因賽前腹瀉顯得有些萎靡,現場醫生也根據測試的生命體征指標建議他終止挑戰,但陳可財始終表示可以堅持。反之,金松浩則一直面不改色,神態悠然自得,還時不時揮手與觀眾互動。

經過2個多小時的挑戰,率先挑戰到118分鐘的陳可財終止了比賽,隨後,在冰櫃裏呆了120分鐘的金松浩走了出來。出來後,只見金松浩精神很好,說話也沒有哆嗦,好像什麼事也沒有發生似的,博得現場觀眾熱烈的掌聲。

在民間有著“雪人”之稱的金松浩自1986年開始進行耐寒鍛煉,他最喜歡的事情就是在雪地中邊用雪擦澡邊啃冰棍喝冰啤,並創造過在室外赤膊站立4小時零3分鐘的吉尼斯耐寒世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