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法研習計劃開學

【本報訊】為優化學與教,強化品德與公民科內公民教育的內容,強化公民教育的師資,並學校培訓法制教育人才,教育暨青年局本學年開展的“品德與公民科骨幹教師一《澳門基本法》研習計畫”昨日舉行開學禮。

教青局說,《澳門基本法》是澳門法治制度的根本,與澳門市民生活息息相關。研習計畫由“澳門基本法推廣協會”協辦,邀得多位本地對《澳門基本法》有深入瞭解或研究的專家學者擔任導師。課程內容包括研習課程、國情考察團及經驗分享會三個部分。第一部分讓教師“從實踐中學習”將《澳門基本法》內涵融入課程中;第二部分帶教師走出課堂,挖掘更多生動有趣的實際資料,豐富教師的教學資源;最後一部分藉經驗分享會為教師建構交流平臺,分享教學資源及心得。

教青局強調,將繼續開辦品德與公民科的教師研習項目,為教師專業發展提供資源和條件。

昨日的開學禮由教育暨青年局由教育暨青年局蘇朝暉局長主持,中聯辦文化教育部徐婷副部長及協辦單位“澳門基本法推廣協會”楊允中副會長、崔世昌理事長、李沛霖副理事長,以及研習課程導師之一王禹教授出席。楊允中以“學習基本法的重要性”為題,與在場的學校領導及品德與公民科教師分享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