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重工接受輕軌判給,已向政府交銀行擔保金

【本報訊】獲輕軌系統第一期行車物料及系統判給的三菱重工,已向政府提交銀行擔保金,代表三菱重工承諾接受運建辦的判給。

運輸基建辦公室副主任何蔣祺昨日表示,輕軌第一期行車物料及系統完成判給標誌著輕軌建設的全面展開。獲得判給的三菱重工已經向政府提交銀行擔保,代表三菱重工承諾接受運建辦的判給。

他說,運建辦同時發出信函,通知另外兩間未獲判標的公司。根據法律規定,這兩間公司收到信函後60日內可提出司法上訴。至於會否擔心因出現上訴而延誤工程開展,何蔣祺則表示,現時未接到任何上訴文件,待到出現後才考慮這個問題。

運建辦昨日拜訪澳門工程師學會,介紹輕軌系統建設工作,聽取學會對建造輕軌的意見。何蔣祺強調,運建辦一貫與本澳專業團體保持溝通,在工程各階段聽取意見,同時研究有無合作空間。

何蔣祺與澳門工程師學會會長梁文耀先後表示,雙方討論輕軌年中動工時如何為本地專業人員創造就業機會和培訓的問題,認為可通過提供課程或實習方式進行培訓。工程師學會建議在路氹建立實景模擬車體,讓市民接觸和了解輕軌,運建辦表示會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