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長者學員訪理工長者書院

【本報訊】為了解澳門長者教育的的辦學情況,新加坡快樂學堂一行十六人於 1 月 7日到澳門理工學院長者書院參觀訪問。

新加坡快樂學堂十四名長者學員與澳門理工學院長者書院負責人進行了兩小時的交流活動。

為了讓新加坡快樂學堂代表團對長者書院有詳細的認識,交流活動安排十分緊湊,包括播放 2009/2010 學年活動簡報、由校長林韻薇介紹長者書院概況,播放 2009/2010學年畢業典禮部份表演節目。

代表團先後參觀了健身氣功初班及電腦多媒體班的上課情況,與長者書院的學員交談,其中一名代表誠邀長者書院學員回訪新加坡快樂學堂。

新加坡快樂學堂創辦於 2005 年 7 月,至2010年底已有 1216 位長者在該堂完成終身學習證書課程。澳門和新加坡均面對老齡化的挑戰,儘管兩校學習模式並不一樣,但雙方皆認為長者教育對「活躍老齡」、「健康老齡」起著不可或缺的作用,期望兩地政府加強對長者教育的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