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政府全力支持建廉

【本報訊】行政長官崔世安昨日表示,政府將一如既往全力支持廉政建設工作,兩位前廉政助理專員離職是行政部門正常人事調動,特區政府尊重其個人意願。

行政長官昨日中午率領政府代表團訪問新加坡,他啟程前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尊重兩位前助理廉政專員離職的個人意願。他非常尊重廉政專員馮文莊提出的意見,特別是新廉政助理專員委任的建議。他重申,政府全力配合廉政公署現正草擬法案及諮詢意見的工作。在廉政公署的獨立工作下,第三屆特區政府將努力做好符合全澳市民期望的廉政建設工作。

傳媒問及禮賓府裝修工程的問題,行政長官回應,禮賓府裝修工程的目的是提升特區政府接待本澳嘉賓、內地外地貴賓或領導人的招待規格及能力。同時,禮賓府亦具備條件作為行政長官的官邸。

他表示,禮賓府裝修工程於2009年由第二屆特區政府批准展開,是特區政府累積十年使用經驗,經過檢討後作出的改善工程。他強調,裝修工程將首要保護禮賓府內的建築物,不容許工程破壞有價值的歷史建築物。他強調,第二屆特區政府在工程啟動前已諮詢工務部門,特別是文化局的意見,禮賓府裝修工程將符合本澳文物保護法例之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