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節水貼士徵集收到作品約四千份

【本報訊】推動構建節水型社會工作小組(小組)主辦的「全民節水貼士徵集」活動已於2010年12月30日截止報名,各界踴躍參與,共收到投稿作品3932份,分別是3775個節水貼士,以及157份以節水為主題的四格漫畫作品。 「全民節水貼士徵集」活動分為「齊來寫一寫」和「畫筆揮一揮」兩個部份,分別是以文字及四格漫畫形式徵集大眾市民對節約用水的意見及心得,透過活動讓市民更深入地了解水資源的重要性,並引導市民主動思考和發掘日常生活以及各行各業的有效節水方法或良好的用水習慣,從而推動及鼓勵社會各界積極節約用水。

動現已進入評審階段,分別選出「齊來寫一寫」和「畫筆揮一揮」的採用獎作品各10份,「齊來寫一寫」採用獎的節水貼士如有類同將會進行抽籤;另外,將會以抽獎形式抽出「齊來寫一寫」鼓勵獎作品100份,和「畫筆揮一揮」鼓勵獎作品50份,鼓勵獎每人限獲獎乙次。得獎者名單將於1月28日透過小組網頁及報章公佈,詳情請瀏覽小組網頁(http://www.marine.gov.mo/waterconservation/)。

「全民節水貼士徵集」活動由推動構建節水型社會工作小組主辦,澳門工會聯合總會、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澳門婦女聯合總會、澳門明愛、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及澳門環保志願者協會協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