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重徵稅協定研討會

【本報訊】歐盟與澳門在法律範疇合作的第二期項目之一的“雙重徵稅協定與境外收入的稅務處理”研討會,將於1月17日至20日18:00時至21:00時和1月21日18:00時至19:45分,假澳門友誼大馬路918號世界貿易中心五樓蓮花廳舉行。

研討會以英語進行,由瑞典烏普薩拉大學法學碩士、稅務律師、現任瑞典稅務局國際稅務處法律協調員、稅務委員會副主席Mo Wilhelm Paule和瑞典烏普薩拉大學法學碩士和社會科學(會計)學士、現任瑞典稅務局國際稅務處高級稅務主任Klas Patrik Lejon主講。

是次研討會由財政局主辦,已有92名人員報名參加。研討會將探討的議題為“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介紹”和“稅務公約的模式:公約範圍、定義、所得稅、資本稅、消除雙重徵稅的方法及相關的特別條款和最後條款”。

是次研討會是歐盟與澳門在法律範疇的第二期合作項目,該項目的目的是以“鞏固澳門的法律制度”並持續至2012年12月。

合作項目的總體協調工作由法律改革及國際法事務局負責,主辦活動的是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的不同部門,包括法律及司法培訓中心、法務局、經濟局、財政局以及歐洲研究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