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局大樓停車場今起開放

【本報訊】設於馬交石砲台馬路的交通事務局大樓的四層公共停車場將今日上起對外開放,輕型汽車每小時或不足一小時收費澳門幣3元,電單車收費澳門幣1元。另外,麗都公共停車場亦於本月25日起收費。

交通局稱,政府一直關注公眾對泊車位的需要,在不同地區尋找條件興建公共停車場或增加公共泊車位。因高士德大馬路下水道重整工,雅廉訪大馬路及美副將大馬路一帶泊車位需要削減,為回應區內泊車需要,交通事務局聯同工務部門加緊交通事務局大樓公共停車場的前期準備工作,今日上午10時起對外開放,停車場共四層,出入口設於新雅馬路,可提供148個輕型汽車泊位及178個電單車泊位予公眾使用。輕型汽車每小時或不足一小時收費澳門幣3元,電單車每小時或不足一小時收費澳門幣1元。

麗都停車場下周二正式收費

另外,已於去年底免費開放試用之麗都停車場,亦將於本月25日(下周二)凌晨零時起正式收費,收費與大部份公共停車場一樣,輕型汽車每小時或不足一小時收費澳門幣3元,電單車每小時或不足一小時收費澳門幣1元。上述兩個停車場暫不設月票收費。

交通事務局相信,這兩個公共停車場投入運作,將有助紓緩區內居民對泊車位的需求。交通局希望駕駛者習慣將車輛泊進停車場,騰出更多道路空間,使交通更暢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