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士德下水道重整跟進調查,優化工程安排減少影響

【本報訊】一連10日的高士德大馬路下水道重整工程跟進調查昨起展開,佩戴工作證的澳門科技大學調查員會採用街頭訪問方式,收集高士德一帶居民、沿線商戶和職業司機對工程的評價,以助政府優化工程安排。

高士德大馬路下水道重整工程首次問卷調查於去年5月施工前進行,土地工務運輸局委託澳門科技大學可持續發展研究所昨日至26日進行跟進問卷調查。

政府希望透過跟進問卷調查,了解公眾對高士德大馬路下水道首段重整工程施工影響的實際感受,對施工及交通安排的認知和評價,以及提出改善建議,以助政府進一步優化工程的安排,將工程對公眾的影響減至最低。

調查時間由上午10時至下午7時,調查員分別在高士德大馬路6個十字路口訪問居民(包括行人、學生家長及一般駕駛者等),即高士德大馬路與連勝馬路、羅神父街、俾利喇街、高地烏街、賈伯樂提督街、荷蘭園正街交界。調查員亦會逐戶普查,收集商戶經營資料。另一方面,調查員亦將透過團體問卷調查貨車和的士司機,及根據途經高士德大馬路的巴士路線,於多個巴士總站調查巴士司機。

調查員會佩戴工作證供被訪者作識別,工作證正背面均印有“澳門科技大學”字眼及其校徽;正面還寫明調查人員姓名及附有白底彩色免冠近照,同時亦載有查詢電話號碼等資訊。